網 上 登 入
 
 
 美 國 股 票 交 易

   主要市場簡介
   指數簡介
   買賣美股的好處
   美股網上交易平台
   開戶手續及交易
   詳情
   下載W8表格
   可供融資股票
   標準普爾500指數
   成份股
   杜瓊斯工業平均
   指數成份股
   實用連結
   查詢
      外國股票交易
 
主要交易市場簡介  

美國是當今世界最大經濟體系。而美國股市更是全球最大的證券市場。無論上市公司總市值,成交量及公司種類等大大拋離其他國家的股票市場。

美國企業市值極大,發展潛力驚人,自然需要很多資金支持。股市優點在於集資力強,不少成功的大企業都是在股市集資,爭取資金以發展業務。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花旗集團(CitiGroup)、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可口可樂(Coca-Cola)、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等領導全球不同領域的龍頭企業,都是成功例子。投資者透過這個全球最大的證券市場,可以買賣全球最優質的股票。

21世紀的科技一日千里,隨著全球市場一體化及電腦、軟件技術、衛星應用的普及,例如股價消息、利率及其他重要的政經資訊,都可在瞬間發放至全球每個角落。今天,身為輝立客戶的您已可安坐家中掌握即時美股動態,再配合輝立網上即時免費報價及交易系統進行美股買賣。

一般談及的美股泛指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及納斯達克證券市場 (Nasdaq Stock Market) 上市的股份。而輝立之網上一站式交易平台則可每分每秒聯繫這兩個交易所。


紐約證券交易所

簡稱 NYSE,是美國歷史最長、最大 且最有名氣的證券市場,至今已有 208 年的歷史,上市股票超過 3,600 種。紐約證券交易所約有 3,000 家總市值高達 1,700 萬億美元的大企業掛牌進行買賣,轄下共有 400 家左右的會員企業,每天約有 3,000人在交易場地工作,20 個交易地點合共 400 多個交易位。

這 3,000 家上市的企業中,其中有 450 間來自 50 個不同國家,市值約值 5 萬億美元。 由此可以知道,美國市場擁有十分強大的集資能力,而紐約證券交易所仍執全球交易所的牛耳。 紐約證交所的交易方式也跟傳統市場一樣,是採取議價方式,股票經紀會依客戶所開出的買賣條件在交易大堂內公開尋找買主賣主,然後討價還價後完成交易。

紐約證交所上市條件較為嚴格,那些還沒賺錢就想上市集資的公司是無法進入紐約證交所的,而歷史悠久的五百大企業,大多都在紐約證交所掛牌。其中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沃爾瑪(Wal-Mart)、花旗集團(CitiGroup) 及強生(Johnson & Johnson) 等全都在千億美元市值之上,長期高踞十大企業之行列。


納斯達克證券市場

簡稱 Nasdaq,眾所週知的美國科技股交易中心,成立於 1971 年。這電子交易市場並不像紐約交易市場一樣,它並不是一個固定的場所,而是一種透過電子買賣方式,由證券交易商使用電腦、電話網、或電報網直接交涉而完成每一筆交易。

作為一個電子系統,它初期的交投並不活躍,但很多現今的大企業,由於成立早期不可以立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在納斯達克掛牌便成為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納指市場的壯大,動力不只在集資及科技股的出現,科技的發展亦為市場助了一臂之力。

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公司約有 4,100 多家,而約有近 2,000 家是高科技公司。在美國上市的網路公司中,絕大部份都在納斯達克上市。而與電腦及電訊相關的公司則佔了納斯達克一個大比數。美國市值最大的全 5 家公司中,納斯達克就擁有了英代爾 (Intel) ,微軟 (Microsoft) ,思科 (Cisco) 三家。

此廣告內容只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證券買賣之邀請,投資者應注意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集團網絡: 新加坡 香港 日本 泰國 馬來西亞 斯里蘭卡 印尼 澳洲 英國 法國
Copyright © 2024 輝 立 証 券 集 團 。 版 權 所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