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eneral

1993 年开始,MetaStock® 已连续17年被美国的 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s and Commodities 杂志,获选为最专业的技术分析软件。MetaStock® 的功能非常全面,由最基本的趋势线、平均线、技术指标,以至模拟买卖都包括在内,并可设计乎合个人需要的股票筛选器及条件分析系统,本公司代理 MetaStock® Professional (eSignal) End-of-Day 版本。Professional 版本能收取即市资料 (香港股票、恒指期货 期货期权),而End-of-Day 版本则提供香港市场及世界指数盘後资料。

Scoreboard 是我们资料服务的名称,而 Scoreboard 提供︰

MetaStock® 即市 (Real-Time) 盘後 (End-of-Day) 资料

CyberQuote 客户可在网上下载/接收 MetaStock® 专用的股价资料,利用MetaStock® 进行专业的技术分析。

功能上没有任何分别,但 Professional (eSignal) 版本能收取即市资料而 End-of-Day 版本不能。

Operating System

  • Windows Vista 32-bit, XP 32 bit (Service Pack 1 or higher)

Processor

  • Minimum: 800 megahertz (MHz) processor
  • Recommended: 1 GHz or faster processor

RAM

  • Minimum: 512MB
  • Recommended: 1GB or higher

Video

  • Minimum: Video card and monitor supporting at least 256 colors at 1024x768
  • Recommended: Video card and monitor supporting at least 32-bit color at 1024x768 or higher

Hard Disk

  • Minimum: 500MB available space
  • Recommended: 1GB or greater available space (for real-time data collection and System Testing)

Internet Connection

  • High-speed Internet connection

Other

  • Mouse or other pointing device
  • CD ROM drive
  • 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 6.0 or later with the latest service packs
  • MAPI compliant email program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Version 2.0 or higher
引入新功能包括6个新 Name Brand Systems 43个新 Adaptive Indicators 6个 RMO Alerts,新功能数之不尽。

B.Real-Time

·  你必须已安装 MetaStock® Professional 版本软件

·  必须安装我们的资料接收软件 Antenna ( CyberQuote 提供)

·  必须为我们辉立的客户

申请服务请按这里

香港股票,恒生指数期货 期货期权。

基本上我们提供的是 tick 数据,至於接收类型就会跟据你於 MetaStock® 建立 Symbol 时的设定︰

Tick1 min5 min6 min10 min15 min20 min30 min60 min ...

但我们建议建立 1 min 便足够,利用 MetaStock® 图表上的功能,可将 1 min 更改为其它任何 min 图表。

Antenna可储存两日即市历史数据,即今天 昨天。

其它如 指数、股票是没有储存即市历史数据,客户须要自行每日开启 MetaStock® 接收。
不须要,即市资料计划已包括盘後数据资料。

C.End-of-Day

大部份股票资料由 1993 年开始至今。
香港股票,创业板股票,及以下各项指数︰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恒生指数, 红筹、国企指数, Nasdaq, Standard & Poor's 500, Nikkei 225……
Scoreboard服务不支援其他软件。
CyberQuote 只接受辉立证券股票户口及期货户口客户。
按此查看Scoreboard服务收费内容。

我们的股价资料为MetaStock® 客户每天更新一次,客户可在收市後下午约六时或之後开始下载资料,而更新时间会顕示在会员专区内。

每个档案都由 HKmmmdd 代表, mmm 代表月份,而 dd 代表日期。例如, HKJAN01 就代表11日的档案,而 HKDEC31 则代表1231日的档案。

你电脑内的 MetaStock® 资料直接影响你应该下载哪个档案。
所以在下载之前,你首先要知道你上一次的下载日期。
若你在上一个交易日下载了资料,你现在应该下载今天的档案。
若你并不是在上一个交易日下载资料,你现在应该下载所有星期一的档案。

但注意 Update 时不可一次过将所有星期一的档案放到 C:MSDATA 内,应 Update 完一个星期一档案後,再放入次2个星期一档案 Update ,如此类推 . . .
,直至完成所有星期一档案。

每次只下载星期一的资料便可。

每个交易日除了有当日的档案外,当日的资料也会加到星期一的档案中。
所以星期一的档案会包括了该星期的一至五的资料。
星期一的档案会一直出现,直至另一个星期一档案放上网时才会消失,而每个交易日亦有当日的档案出现,例如︰
今天是星期三,除了有星期三的档案供下载之外,星期一的档案也会出现
但当星期三的档案被 Click 选过後,便会消失。

修补方法视乎你所用的划图软件和导致空隙的原因。请致电/电邮给我们以供协助。

因为我们集合每天的数据档案成每星期的数据档案。所以,你所见的星期一数据档案实际上已包括了由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数据。

可能有几个不同的原因。请使用补发旧资料功能,索取最新的数据档案。

0005的图表: 首先按File -> New -> Chart , 选择 C Drive-> Msdata-> hk0001, 再按0005
2628
的图表: 首先按File ->New -> Chart , 选择 C Drive-> Msdata-> hk2501, 再按0276
(hk0001
代表由0001 0250的股票, hk2501 代表由2501 2750的股票,如此类推 …)